快乐最重要

大型犬科

 

姜昇润的遛狗直播其实有点傻。 


他掐着嗓子,用撒娇似的声音模仿着Thor不停地“阿爸~阿爸~”,可惜Thor并不买账,依旧低头嗅草地磨磨蹭蹭的不愿意到他身边去,直到他跟直播中的粉丝说着要去买咖啡,拉着已经扯到最长的狗绳走几步,Thor这才跟上他的脚步。


“都不来我身边,好伤心。”他嘟囔着,“Thor刚刚和其他狗狗一起玩了一会儿,所以都忘记阿爸了。”


画面可以看得到一边在街道上往咖啡店走去,一边又低头安抚躲在墙柱后面有些不安的Thor,跟直播的人啰啰嗦嗦地说着话:“啊对,Thor的毛还没有完全长长,其实现在还是挺短的……”


“你阿爸我胆子这么大,你怎么胆子这么小啊?”


Thor一到新环境就会焦躁,不停地朝生人吼叫,姜昇润也没办法,只能顺着它停停走走,这五分钟的路程就这样漫步了二十分钟。


虽然领养之前,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就教过姜昇润怎么安抚处于不安状态的Thor,但实际上手时并不顺利。他把Thor抱在怀里亲亲它正在快速抖动的耳朵,用不轻不重的语气假装训斥它别再朝路人狂吠。


“我觉得Thor小时候应该是被伤害过吧,所以对陌生人很警戒,除了一起生活的家人以外呢...””新上任的阿爸很忧愁儿子这种异常的表现,“啊内,对旻浩和秦禹哥也会叫,因为不一起生活嘛,而且要是突然出现,吓到它的话,也会不停的叫。”


“昇勋哥?昇勋哥不会的,Thor和Haute相处的很好,所以可能爱屋及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他看着直播中的观众留言一边回答,一边帮Thor戴刚刚被弄歪的小帽子。


“如果需要Thor对你放松警惕呢,需要一起在一个地方停留20分钟,让它意识到你不会伤害它,它就会开始撒娇了。”



姜昇润很早就想养狗。 


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,但只有李昇勋知道他大部分都只是想想而已。


毕竟姜昇润见识过自己一点一点把Haute养大,平常如何任劳任怨地当铲屎官——有些时候跑完行程回到宿舍,一打开门就可以闻到房间里到处都是排泄物的味道,空闲时候想躺在床上睡到昏天地暗都会被舔醒,不得不套上狗绳去公园溜一圈。


“但是...如果没有Haute的话,我要怎么忍受这种孤独和重压啊。”李昇勋说。


在拍完动物农场后的那段时间,李昇勋经常鼓动着姜昇润养狗,其一是担忧分完宿舍后Haute每天只能自己在家,其二是看见节目播出后姜昇润说的话。


“你就算再喜欢它们,但等秦禹哥、旻浩或者我来了,它们还是会从你身边走的,昇润呐,你难道不想拥有一只只看着你的宠物吗?”


这次李昇勋的理由打败了姜昇润。



Thor刚被领养回来的时候得了皮肤病,把一身的小卷毛剃光了,又因为是黑色毛,缩在姜昇润怀里显得更是瘦骨嶙峋。


大抵是动物都有雏鸟情节,而在被虐待的遗弃犬身上表现的更加明显,Thor刚到家的时候特别的依赖姜昇润,基本上就是跟屁虫级别,对此姜昇润又苦恼又开心。


李昇勋一开始想帮忙的,但一靠近Thor就会对他龇牙咧嘴,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直到姜昇润哭笑不得地伸手带着李昇勋的手一下一下安抚它,这才稍稍好一些,后来等Haute和Thor开始玩闹在一起了,李昇勋这才有机会把姜昇润拉过来私语。


“呀,这小子可像你了。”


“像我吗?”


李昇勋点点头伸手揽住姜昇润,鼻尖还可以嗅到他身上浓浓的药味——来自Thor的宠物药用沐浴露。李昇勋没有多说,姜昇润也就没有追问,笑得讨好。


“哥,我饿了。”
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知道了。” 



最近两人一起去当了电台代班DJ。


期间和观众聊了很多琐碎的东西,但李昇勋到最后只记得一件事——姜昇润讲述他第一次见到李昇勋的样子。


李昇勋自然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姜昇润是什么样,但他似乎从没有听姜昇润说过他对自己的第一印象。


他的回忆很少被提起和翻新,因为他不是爱沉溺过去的人,除了一些需要特别记住的东西与日子,其余全部一直是纹丝不动的保留起来。


“我本来以为昇勋哥会跟平时放送中见到的那样,就是活泼的跳舞什么的...” 


他看着姜昇润半垂下的眼皮配合着一张一合的嘴唇在轻轻颤动。


一般这个时候他都想亲亲他的眼睛,因为莫名的觉得特别好看。


“结果见到本人以后发现,真的很安静,反而是我先去搭话的,不知道昇勋哥记不记得了。”


说完这话,姜昇润继而笑着抬眼侧头看李昇勋,含着笑意的眸底柔波肆起。 


他下意识抿抿干燥的嘴唇,回答他。


“我不太记得了,但是谢谢你先靠近我。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美托洛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